纪录片《General Magic》

创新者总会在清晰方向上短暂迷失

一个纪录片《General Magic》

一本书《Build: An Unorthodox Guide to Making Things Worth Making》

通用魔术.png

《General Magic》

General Magic-通用魔术是一家创立于90年代初的硅谷科技公司,极具传奇色彩,初创团队可以简单理解为从Apple剥离出来的一个团队。现在回头看那会的员工,简直是大佬云集,星光熠熠:Steve Jobs、Marc Porat、Megan Smith、Andy Hertzfeld、Tony Fadell、Joanna Hoffman、John Sculley、Kevin Lynch……由于想法过于超前、技术受限、管理不靠谱和销售业绩惨不忍睹,“通用魔术”最终宣告失败。可能因为它跟乔布斯有着千丝万缕联系、又或许是它揭开了硅谷最有传奇色彩的辉煌年代,这家公司是个科技发展史上的活化石。很多超前的概念手机、云、触控交互、操作系统,任何一个放在2022年的今天看,都是难度极大的。那会大家都知道自己在做一件很牛逼的事,录下了很多视频素材,成就了这个纪录片的一部分。标记一下,或许可以看三遍:

https://www.generalmagicthemovie.com/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M5411Z7UW

team.jpeg

《Build: An Unorthodox Guide to Making Things Worth Making》

看纪录片之后,翻了下相关的文档和介绍,又发现了Tony Fadell 2022 年的新书《Build: An Unorthodox Guide to Making Things Worth Making》,目前只有全英文的电子版可以在Kindle下载,国内还没法买到纸质版,9月的读书计划就这本书了,已推荐给了很多同事和朋友。

下面这段话和摘要来自一个知乎大佬:
Tony 本身就是一个业界传奇人物,主导了 iPod,iPhone 的打造,后来还一手创办了 Nest,引领了智能家居市场的诞生发展。在《Build》这本书里,大佬从个人职业发展开始聊起,再讲到打造极致的产品,杰出的团队和组织,创办建设一家世界级的公司,成为 CEO 的各种心路历程和经验总结,可谓是精彩纷呈。
博主的读书笔记:

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549795452

build.png

总结

优秀的产品+优秀的人才,匹配天时地利人和,风口上的猪才能顺利起飞。

Powered by Hexo and Hexo-theme-hiker

Copyright © 2013 - 2022 幼儿园扛把子 All Rights Reserved.

访客数 : | 访问量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