霸屏App Store的颜值神作续集---纪念碑谷2

2014年上线的纪念碑谷,称得上是手游中一个里程碑式的作品。无论是关卡的设置还是画面的美术设计,都如艺术品一般精致。这款唯美几何画风的解密游戏获赞无数,几乎改变了世人对移动游戏的看法和理解。三年之后,纪念碑谷终于有了续篇。
1.jpg
在今年的 WWDC 2017上,纪念碑谷悄无声息地出现在 App Store 展示的界面中,随后游戏正式上线 App Store。这款神作的续篇已经霸屏 App Store,上线不到 24 小时已经成为最热门的游戏,在中国区付费游戏排行榜中名列第一。

它不只是一款游戏,更是一种情感载体。

神作的续篇引入了全新的剧情,因为距离第一部作品已有三年之久,游戏团队里的一些人也都有了自己的孩子,他们把对亲情的理解映射到新的游戏中。

母女亲情贯穿游戏始终,游戏讲述了母女的相伴、分离、成长再到最后的重逢,在这之中妈妈罗尔和她的女儿将在魔幻建筑中不断揭秘、一起成长,故事由前作的一人冒险,变成了两人的同行。
2.jpg

游戏前期女儿紧紧跟随着自己的妈妈,直到建筑破裂被迫分离。分离之后也隔岸相望,亦步亦趋,之后两人会克服重重困难,再次相逢。然而两人为了远方却又会再次分离,母女之间的温情着实让人感动。

游戏的剧情中有这样一段话:

成长之快,爱意之切

是不安,亦或是喜悦

面对生命的进程

我们不乏勇气

而是放手的决心

3.jpg

游戏中,玩家或多或少会看到曾经的自己,小心翼翼的紧跟父母,在他们身边成长,面对现实又不得不离开他们,最终我们长大,又成为了他们。玩家不仅可以在游戏中体会到母女间的温情故事,还能从中收获自己对生命与成长的感悟。

美妙的视觉享受,一件动态的艺术品

游戏画面风格上与前作保持了高度的一致,高耸入云的建筑、黑暗深远的通道、随风飘动的旗条依然延续着前作。齿轮翻转的浑厚之声,四处飘荡的空旷之音也与前作如出一辙。这一看一听就能让你立刻知道,这就是纪念碑谷。

4.jpg

纪念碑谷 2 彰显了作为一件动态的艺术品所展现出来的魅力,清新梦幻的画面色系、各种精妙的视觉搭配以及空灵的音乐瞬间将你带回那个美妙的世界。

即使不玩游戏,只盯着选择关卡界面中的各种动态细节,都能让人感到是一种享受。

更加巧妙的机关设计,全新双主角设定

纪念碑谷 2 在关卡设计上保持了极高的制作水平,不合逻辑的设计依然承包了冒险的所有亮点,不可能的结构、悖论,会对你进行各种视觉上的欺骗。

游戏中我们需要对机关进行简单的旋转或者拆分,与前作相比,纪念碑谷 2 中我们可以控制的机关只有一到两个,但每个机关却设计的更加巧妙了,每一步操作都会对整个关卡造成多重的影响。此外,游戏的后期还出现了光影效应、反转扭曲等全新解谜点。
5.jpg
新作中采用了全新的双主角设定,让玩家体验角色之间的动态转换。在游戏接近终点的时候,玩家需要同时操作两个角色,才能解开最后的谜题。这种设定让玩家的想象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又获得更深层次的提高。

小结

三年的等待是值得的,纪念碑谷 2 没有让我们失望,无论是巧妙的叙事方式,新颖的游戏玩法,还是既唯美又精致的游戏画面都堪称完美。喜欢这款游戏的小伙伴可以去 App Store 下载,售价为 30 元。
6.jpg

下载地址

IOS

Powered by Hexo and Hexo-theme-hiker

Copyright © 2013 - 2022 幼儿园扛把子 All Rights Reserved.

访客数 : | 访问量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