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之企业ESG传播

ESG 是英文 Environmental(环境),Social(社会)和 Governance(公司治理)的首字母缩写。ESG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责任,社会责任,治理责任的绩效体系。基于ESG的信息披露,利益相关者可以观测企业在相关领域上的表现,评估企业投资行为和企业在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,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贡献。作为企业与利益相关者沟通的重要载体,有效的ESG信息披露与传播能够为企业减少风险,强化在投资机构与其他目标受众中的声誉和认可度,最终创造长期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。

ESG.png

PR对象

对于企业来说,不同时期也许有不同的PR对象目标。但是大概的分类无非是:政府、投资者、监管者、合作伙伴、上下游、分销渠道、消费者、媒体机构甚至雇员。

重视ESG

ESG将影响投资估值体系;ESG投资成为蓝海,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开始重视ESG;ESG将成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一部分。
ESG 影响着投资者及公众对品牌的认知,重视ESG无疑是明智之举。可从以下三方面入手:
● 向投资者阐述一个合理的ESG策略与目标;
● 量化ESG成果,然后公开;
● 高管们准备好回答利益相关方针对ESG策略的提问;

企业制定ESG策略时需要注意这十点:

  1. SEC 尚未对 ESG 报告的标准化做出规定;
  2. ESG 不止是公司内部工作;
  3. 上市公司越来越被要求做 ESG 披露;
  4. ESG 承诺过低的企业,将被认为是有投资风险的;
  5. ESG 中,每个议题都有不同的衡量体系;
  6. ESG 中的 S,即社会影响是其中最难衡量的一个因子,因为它是最主观的;
  7. ESG 是旅程,不是终点;
  8. 企业在设定 ESG 战略时,要有诚意、预期合理、切实可行,不要假大空;
  9. 员工往往是最好的 ESG 大使;
  10. ESG是一个长期游戏;

ESG 成就突出的跨国公司

贝莱德、思科、Verizon 、Apple、美国银行、家得宝、美国运通、NextEra Energy、微软、Google、华为、腾讯等

企业ESG传播常态化的三个启动策略:

1.ESG 传播内容可以先从可持续报告中所涵盖的三个分类/指标入手(联合国 UN-PRI 的 ESG 分类)

√ 环境议题(E,代表 Environment)包括:气候变化、温室气体排放、资源损耗、浪费和污染 以及退林化;
√ 社会议题(S,代表 Social)涵盖工作条件、本地社区、冲突、员工健康安全、纷争地带与多元化;
√ 治理议题(G,代表 Governance)则为高层薪酬、腐败、董事结构和多元化、税务战略和网络安全等。
这些分类标志着国际的ESG话题中最亟需企业重视的问题。针对这些话题的回应是最能反应中国跨国企业对世界问题的重视,有助于企业构建国际传播大格局。

2.紧扣当前 ESG 主流趋势和大众思维的同时,选取与自身相关的 ESG 话题,具体而实际。

无论是环保和气候问题,还是性别平等、多元化和包容性方面的企业策略,这都需要企业时刻洞 察国内外 ESG 舆论环境,注重细节和行动,并结合品牌业务定位来传递价值观。

3.聚焦当地的业务运营和 ESG 的相关性,突出对当地经济、员工和社会带来的受益。

在海外有业务的企业,通过产品或海外项目的优势,贴合至本地环境保护、社区发展等需求,来 阐述如何为本地带来价值,用差异化内容体现企业如何为当地发展做出必要贡献。

ESG 传播的八类内容:

1.发布企业年度 ESG 报告/CSR报告/可持续发展报告。
2.公布企业 ESG 远景、目标与计划。
3.宣布获得 ESG 方面的重要奖项。
4.宣布获得入选业界重要指标或加入相关组织。
5.与相关行业组织达成合作、结盟或联合举办活动。
6.推出 ESG/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新举措,公布相关的工作成果。
7.获得相关的认证或评级认可。
8.发布相关的研究结论或研究报告

总结

在ESG话题日益重要的今天,企业除了高质量的ESG信息披露之外,还应该制定有效的传播 机制来拉近品牌与相关利益者的关系。在ESG传播过程中,企业应该找准与自身相关的 ESG话题,清晰地阐述企业价值和历史业绩,突出企业对当地经济、员工和社会带来的好处,密切监 测媒体舆情,树立正确的论调并提升曝光度,增加透明度,并制定长期传播计划来帮助建立当地 政府,投资者,媒体和普通大众对企业的信任与支持。

(资料来源:Cision & PR Newswire)

ESG_1.png

Powered by Hexo and Hexo-theme-hiker

Copyright © 2013 - 2022 幼儿园扛把子 All Rights Reserved.

访客数 : | 访问量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