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微信公开课PRO

今年的主题是“未完成AIways beta”,跟以往不同的是,今年大领导故意缺席,交给中层各PM去开课,挺好,言归正传。

今天早上的时候,Wind客户端推送了一条消息震动了一下,“张小龙缺席的2020微信公开课Pro……直播中”,然后我就去腾讯视频直播间看了一上午,在线人数大概15W左右。看图(如下)大概能知道微信在过去一年和未来一定的时间做过和要做的事。聚焦微信生态的商业化能力,小程序、微信支付、小游戏、企业微信、微信公众平台、微信AI等生态产品晒出了过去一年的“成绩单”。听张小龙的话,后面可能要搞短内容,要搞带货吗?

2020.jpg

张小龙说了什么

1、微信可能要扩张带货能力了,可能开放5000好友上限,可能增加短内容。
2、有大量的数据,什么该用,什么不该用,主动与被动的选择。
3、头部大号会有最大的浏览量,但是在一个人人皆可创作的年代,微信希望长尾的小号都有自己的生存空间。
4、朋友圈之所以默认是发照片视频的,是因为当时张总有一个认知,即“对于十亿人来说,让每个人发文字是不容易的,但是,发照片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。”
5、上了《一门信息发展论》
6、突破不了各立山头App间的搜索难题,想做小程序间内部的搜索。

我想说的

1、微信真的厉害到很夸张,突破11亿的用户,这个池子真的好大。
2、微信的商业化能力还有非常大非常大的空间,可能现在微信还想克制一下自己的欲望。
3、在我看来,不管增加什么样的商业化能力,首页一定要一如既往的简介,丰富的功能可以隐藏起来,按需调出,因为我希望微信是简洁的社交工具,以人为中心。
4、关于带货和短内容,我在想微信在开放5000好友上限的同时,加入直播、短视频等功能进去之后(满足按需隐藏),会对一批短视频如快手、抖音、淘宝直播等有什么影响。虽然很早之前我就听大学的同学说,她们之前在内测微信直播带货了。
5、关于搜索,为啥BATTMDJ……大佬们为啥没有做出类似web端的跨APP间内容搜索的协议或者标准,无法逾越的鸿沟是技术标准还是商业利益。
6、现在的推荐算法这么普遍存在,极大的改变了人获取信息的方式,推送或者分发。但是,假设一个人接受了十年的机器推荐的信息,好像快变得只是刷刷刷了,刷微博、刷抖音、刷朋友圈、刷头条、刷公众号…….等等,好像没什么意义了噢

微信过去的能力和未来的能力

看历年的微信公开课PPT即可,温故而知新。

晚安,明天去西冲、情人岛。
end.jpg

Powered by Hexo and Hexo-theme-hiker

Copyright © 2013 - 2022 幼儿园扛把子 All Rights Reserved.

访客数 : | 访问量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