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份随笔-20191213

今天在朋友圈看到朋友发了张《青年文摘》的杂志封面照片,想起高一读书的时候,那会大家都喜欢上课偷偷摸摸看《青年文摘》和《读者》,很开心的岁月。今日份就上一张《读者》封面做今日份封面……

Duzhe.jpg

2019年末

今年年末的关于裁员的新闻挺多的,大到华为网易,小到小型创业公司。2018年一起毕业的大学同学,包括我在内都有不少于5个人已经或者正在经历裁员,北上广深都有。双十一的时候跟几个高中的朋友一起在深圳吃饭,他们说他们资金链也在经历巨大的考验,工资拖了一个多月没发出来了。这么看来,经营困难及裁员优化这种状况在今年年末尤为明显,大家都说大环境不好今年,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。昨天我去福田办证件的时候(哇,深圳的政务服务真的体验特别好,点赞),朋友微信跟我说他也在谈判中,结束一起去海南自驾游,就如16个月前一拍即合来深圳那样一拍即合。倒也不是特别特别严重对我们几个来说,也借这段时间重新休整一下自己,把今年没看的书看了,去趟海南吹吹风,补补该补的技能,然后喜迎2020。

中方关于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声明

哇,这真是个大事,22:30推迟到23:00官宣,根据咱们党的做事风格,专门开个发布会的,肯定是好消息。如果是坏消息,别说发布会,你都没地方讨论。最明显的体现就是我关注财经政治相关的公众号,十分钟之内收到了五条相关的推送,周一应该吃红透天吧?周五证券板块好像已经4%往上走了。说起这个贸易战,2018年的时候中兴被制裁,把我(穷学生)的5000块毕业旅游经费搞没了,心疼啊哈哈哈哈。今天还Mark到一个词-戴维斯效应(戴维斯双击与戴维斯双杀),后面找个时间看看是什么概念。

指数基金

上个月问女朋友,懂不懂什么是K线?什么是ETF?不懂,然后就让她买些书看看,然后就她买回了雪球大V银行螺丝钉的《指数基金投资指南》。这几天时间比较多,我也打算拿来阅读一下。前辈说,韭菜就买指数基金,大部分的股票都跑不赢指数基金。买指数基金就是赌国运,老美纳指的过去十年或许就是未来中国大A的未来十年,当然是选择看多我们大A。

Powered by Hexo and Hexo-theme-hiker

Copyright © 2013 - 2021 幼儿园扛把子 All Rights Reserved.

访客数 : | 访问量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