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末行】三节课大讲堂-深圳站

xianchang.png

主题:探索互联网生态下多维度的产品创新
时间:2019年8月17日 13:00 ~ 17:30
地点:广东深圳南山区西丽平山民企科技园5栋北1层亚咖啡SIA CAFE

2018年,互联网企业开始加快传统业务转型升级的步伐,智能零售、社交电商、电子竞技、短视频等新模式快速兴起。同时,将目光转向企业市场,通过数字化改造、开放服务能力等手段赋能B端,工业/产业互联网业务也开始加速发展。

2018年底至2019年初,中国互联网巨头几乎同步启动战略重组,不约而同地在组织架构中增设“中台”,将未来转型ToB计划提上日程。这些被业界成为“大中台,小前台”的战略调整,将是企业的核心能力、数据、用户信息以共享服务的形式加以沉淀,控制重复建设,降低创新成本。这一轮调整背后,更深层次目的是以组织架构重组带动业务发展模式变革,以能力集约化沉淀方式再造企业战略拓展的创新竞争力,从而更好地适应从消费互联网向工业产业互联网的转型升级。

小前台大中台

“中台”概念起源于军事范畴,强有力的中台建设是领先企业持续做大做强的推进器,中台目标是打造具有生物型的生态系统能力。伴随着数据越来越多,假如一个企业有数十个甚至上百个应用的时候,就会有有明显的重复建设、资源浪费,甚至更严重的是因建设者不同而造成口径标准都不一致。另一方面,数据量庞大的时候,增删改查也会变得非常缓慢。“数据中台”就是这样随需求而来的概念,希望存在一个提供公共的数据服务能力的地方,大家可以从这里快速获取这些能力,来支撑新的数据应用,且各部门都能保持一致。
数据中台强调的是一种数据共享能力、模块复用能力以及业务互通能力,以应对多业务形态扩张、多渠道消费触达、多角色生态参与、多变的外界挑战。
ali.webp
中台的核心本质就是:业务为本、网络连接、数据智能。

回归需求的本质

产品是为了满足人们的需求而被生产出来的,因为需求的驱动,才会使得用户需要产品,互联网产品就是通过互联网技术来满足人类的需求。美国心理学家亚伯拉罕·马斯洛于1943年提出了需求层次理论,分为生理需求、安全需求、社交需求、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。
masiluo.webp
多种潜在对象,如用户需求、产品运营需求、系统性能需求等。
xuqiufenlei.jpg
小的方面来说,需求是一个好产品的前提,是一个优秀产品的起点。多种潜在对象,如用户需求、产品运营需求、系统性能需求等。

重视用户价值、关注商业价值

互联网产品设计的第一件事情,要考虑,商业价值如何通过实现用户价值而实现。要想达到商业价值,首先要思考我们产品的用户(客户)是谁?我们的产品通过服务这些用户、满足目标用户的基本需求后,即产生了用户价值。但是用户价值不等于商业价值,须通过一定的商业运作模式把用户价值转化成商业价值.
god.jpg

Powered by Hexo and Hexo-theme-hiker

Copyright © 2013 - 2022 幼儿园扛把子 All Rights Reserved.

访客数 : | 访问量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