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入门到放弃-动手认识Markdown

Markdown 是一种轻量级的「标记语言」,它的优点很多,目前也被越来越多的写作爱好者,撰稿者广泛使用,不管你是程序员、文艺小青年、论坛狂热分子,还是经常收发邮件的白领。看到这里请不要被「标记」、「语言」所迷惑,Markdown的语法十分简单。常用的标记符号也不超过十几个,这种相对于更为复杂的HTML标记语言来说,Markdown可谓是十分轻量的,学习成本也不需要太多,且一旦熟悉这种语法规则,会有一劳永逸的效果。
markdown.jpg
从入门到放弃,马上动手认识Markdown语法吧!

概述

rumen.jpg

Markdown 编辑器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关于编辑器的选择,看大家的眼缘了,可以参考这位博主推荐的编辑器.
我用的是chrome的一款插件MaDe,图个方便。
made.JPG

斜体和粗体

1.JPG

分级标题

2.JPG

超链接

3.JPG 3_1.JPG 3_2.JPG

锚点

在你准备跳转到的指定标题后插入锚点,然后在文档的其它地方写上连接到锚点的链接。
4.JPG

列表

无序列表
5.JPG
有序列表
5_1.JPG
列表缩进
列表项目标记通常是放在最左边,但是其实也可以缩进,最多 3 个空格,项目标记后面则一定要接着至少一个空格或制表符。
5_2.JPG

引用

引用需要在被引用的文本前加上>符号。
6.JPG

代码块引用

如果你是个程序猿,需要在文章里优雅的引用代码框,在 Markdown下实现也非常简单。
7.JPG
7_2.JPG
支持代码高亮哦
7_1.JPG

插入图像

8.JPG

数学公式

这个大家自己点进去看吧,看起来有点多,哈哈。
9.JPG

流程图

10.JPG

好像挺多编辑器不支持的哇,等我弄清楚再回来更新,自己点进去看看。

表格

11.JPG

分割线

12.JPG

美化邮件等各种文本输入

如果你是用浏览器进行的文本输入,那么基本所有的输入窗口,都可以使用插件,“翻译”你输入的markdown形式的文本。大家有兴趣可以去试试。

注脚

13.JPG

Powered by Hexo and Hexo-theme-hiker

Copyright © 2013 - 2022 幼儿园扛把子 All Rights Reserved.

访客数 : | 访问量 :